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

『起始資料堆大小』(-Xms50m) 和『資料堆大小上限』 (-Xmx256m)

如果WebSphere空白預設是 -Xms50m -Xmx256m (V8)
修改後重啟server1,用ps -ef | grep server1可確認修改結果是否生效
ref:
兩個最重要的 GC 調校參數,分別是起始資料堆大小及資料堆大小上限。起始資料堆大小是指,JVM 啟動時,Java 資料堆一開始可以分配到的記憶體數目。i5/OS 的起始資料堆大小預設為 4 MB,新的 IBM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(WAS) 6.1 預設為 50 MB。
資料堆大小上限是指,Java 資料堆可成長到多大。i5/OS 的資料堆大小上限預設為 2 GB,WAS 6.1 預設為 256 MB。以下幾種方法可變更資料堆大小上限:Xmx 參數、GCHMAX,或從 WAS 管理主控台,進入前述起始資料堆大小頁面。

V5R4 隨附的 IBM Technology for Java 實作是 32 位元 Java,最多可處理 4 GB 的記憶體,由於部分要保留給作業系統及 JVM 實作使用,因此資料堆大小上限為 3328 MB (3.25 GB)。應用程式如使用原生程式碼、共享類別快取或記憶體對映檔,可能還需要額外的非 Java 資料堆記憶體,因此 Java 資料堆大小上限會降低。大部分 WAS 應用程式的實際限制約為 2500 MB。

檢查 Java 或 WAS 的效能時,一定要檢查記憶體是否足以提供給 JVM,包括資料堆大小上限所需的記憶體,以及 JVM、Just In Time (JIT) 編譯器及其他原生程式碼所使用的額外記憶體。額外記憶體需求大小不等,可大致估為資料堆大小上限的四分之一。例如,若資料堆大小上限為 1 GB,則記憶體儲存區中至少要預留 1.25 GB 的記憶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